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

平行演算法

上次軟體可靠度與測試的笑話
讓我想到上學期修王炳豐老師的平行演算法時聽到的故事
因為已經過了一段時間
所以有些部份也不是記得很清楚
就大概描述一下

"以前學生時期到國外參加conference"
"報完後就到了大家發問的時間"
"外國人講話都很快"
"幸好每當有人問了問題後,好心的sen i chen(拼音,見註1)就會用慢速度重講一次問題"
"所以過了幾次後也不去仔細聽發問人講的話,直接等sen i chen重述問題"

"然後就有一位印度人問問題,講得速度非常快,「嘟嚕嘟嚕…」就講完了"
"我回頭看sen i chen,他搖頭,表示也聽不懂"
"我就請他再重講一次"
"又是以很快的速度「嘟嚕嘟嚕…」就講完了"
"然後我再回頭看一下sen i chen,這次他直接把頭撇開不理我了"
"我當場呆在演講台上,幸好後來有想到一個方法"
"我後來回答說「你問的問題很複雜,我們私底下再來討論」"

這招太高明了,必學啊 XD

註1:
聽起來像"生醫chen"
一開始以為是人名,但後來老師講其他在conference的事情時也有提到,
所以覺得比較像是會議主持人或司儀之類的。
update(2010/8/27): 確定為session chair,會議主持人。

沒有留言: